穿越时光与战火

从1899年穿越到1997年

神奇动物上映了,大家都去畅想中年GGAD了。

让我搬一下随缘的文。给少年GGAD刷个存在感。

名字上次也是瞎起的,不如直接放弃。


  CH01

  当视野恢复的时候,盖勒特•格林德沃内心依旧保持着茫然无措。作为曾经打遍德姆斯特朗无敌手的决斗小能手,他遇到过千奇百怪的决斗突发事件,也遇见过几次决斗半途中幻影移行的对手,但还是第一次,遇到自己被几个咒语加在一块甩出来,被拉住肚脐强迫着来了个幻影移行的事儿。
  而且幻影移行所到的地点还是个刚刚塌方的事故现场。当然,如果格林德沃不是这种刚刚翻了个身、依旧目瞪口呆地坐在灰尘里的状态,他大概能根据倒塌的大理石和艾奥尼克圆柱判断出自,这不会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地方,倒了就倒了,后续没人管,伤员没人救。
  所以后面发生的事情本应该在预计之内。 
  他刚刚站起来,一个穿着青色制服的男人就跑来,拿魔杖指着他:“请出示魔杖和工作证,先生。”
  英语,魔杖,工作人员,格林德沃神游天外地想,看来还在不列颠的巫师区,那么对于刚刚还在苏格兰高锥克山谷吟诵咒语的他而言,这次幻影移行也不算太离谱。
  然后他顺手一个昏迷咒丢了过去——梅林在上,他只是不太喜欢被人用魔杖指着而已。他的昏迷咒准头很好,但可惜动静有点大,和替对方呼叫增援没什么区别。过了几秒,就有另一个巫师向他冲来,拿出一个方块状的小盒子,对着它喊道:“发现恐怖分子”。
  格林德沃跳了起来,甩了一个绊腿咒,然后反方向冲了出去。几秒后,他和一个凭空出现的人撞在一起,和对方一起倒在地上,滚做了一团。其实他的运动神经没有那么差,但他看见那头醒目的红发,就有点腿软。
  如果不是刚刚那个被绊倒在地男人又开始激动地高喊:“有不明人员出现在幻影移行限制区域内!”,格林德沃会以为自己其实根本没有被迫幻影移行过。

  德姆斯特朗决斗小能手也曾经处理过一些比较复杂的局面,比如刚刚陷入了一场莫名其妙的大乱斗,然后发现上一次的手下败将也加入了打击报复的行列,死灰复燃地出现在你面前了。
  不过这回出现的不是手下败将,而是一个没有以正常方式结束决斗的对手,确切地说,是阿不思•邓布利多——一个无声咒,打得他们俩一起从高锥克山谷里幻影移行倒了事故现场的始作俑者。
  “你刚刚用了什么魔咒?”格林德沃瞪着突然出现的邓布利多,明显还没有找回自己的神智。
  “你用了什么魔咒?”邓布利多反问。
  格林德沃不说话了,他已经想起了刚刚高锥克山谷的三人决斗,和邓布利多家小妹妹的突然出现,邓布利多最后一个咒语是一条橙光,那是拆解咒的颜色。他也想起了自己念的咒语,他念了一个错误的死咒——当然他是永远不会承认这一点的。
  那么接下来不必追究邓布利多的弟弟念的是什么咒语了,错误已经够多了。

  这时,一个恶心的甜腻腻的女声打断了格林德沃的思绪,把他拉回了当下:“年轻人们,扔掉你们的魔杖,你们因为破坏魔法部被逮捕了。”
  那像劣质奶油一样的声音恶心得格林德沃耳朵发抖,面前带着巨大蝴蝶结的粉红色套装的女人,说起话来的调调让他以为自己根本听不懂英语。
  考虑到也经历了和格林德沃一样的遭遇,此时邓布利多算是展现出了惊人的镇定,他彬彬有礼地快速回答道:“女士,我们可以解释。”
  “你们可以上法庭解释,”癞蛤蟆一样的女人露出一个假惺惺的笑容,对身后那些穿着制服的男人们发号施令,“先折了这两个公然扰乱魔法部秩序的恐怖分子的魔杖,以儆效尤。”
  “根据《巫师基本法》,除了威森加摩,没有人有权利剥夺巫师使用魔杖的权利。您身为魔法部的官员,更应该在公众面前维护法律的秩序。”邓布利多大声说道,神色平静,不过他袖子里的手握紧了魔杖。
  女人自以为俏皮地歪了歪她那张臃肿的脸,发出咯咯的笑声:“威森加摩管理机构就在二楼。交出你们的魔杖,然后我们再慢慢讨论一下你们的血统和魔杖来源。”
  她挥了挥手,身后的几个官员分散开来,举起魔杖。

  电光石火间,格林德沃抢先出手。粉衣官员就啪的一声摔倒在了地上,她的笑容还凝固在脸上,笨重地砸在地上。
  也就是在另外几个男人愣神的那一瞬间,邓布利多的石化咒打中了他们中的一个,而格林德沃已经跳了出去,把女人拖开,魔杖尖已经抵上了粉衣女人油腻的脖颈:“让他们离远点,不然我给你就念一个钻心咒。”
  邓布利多跟了上来,放倒了格林德沃后背一个正准备念咒的官员,格林德沃感激地看了他一眼,但邓布利多不予理会。
  “你们怎么敢对威胁魔法部副部——”女人尖叫起来,但是格林德沃的念咒声打断了她,她一秒钟改变了自己的立场,“先后退!”然后那些从地上爬起来的男人停止了进攻,面面相觑,真的后退了几步。
  “很好,”格林德沃的脸上绽开一个毫无笑意的笑容,“给我们找一个门钥匙,或者找个壁炉。”
  “我办公室里有。”女人颤抖着指了一个扇没有倒塌的门,尖声尖气地回答。
  “别,”邓布利多突兀的插话,像远处投掷了一个铁甲咒,“恐怕来不及了。”

  几秒钟后,仿佛为了印证邓布利多的话,一个身材高大的银发男人出行在门口废墟边,他被邓布利多的咒语拦下,在距离他们不远不近处停下,一小队人正从他身后包抄过来,他看了看格林德沃手中的粉色衣裳的女人,傲慢地打量着面前的铁架,抬起了魔杖:“这是最后的机会,放下你们的魔杖!”
  格林德沃当机立断,把手上的女人推到一旁,开始诵读幻影移形咒,一旁如蒙大赦的女人尖叫着:“亚克斯利,救我!”

CH02

 

  邓布利多感到自己被紧紧握住,然后开始旋转,空气从四面挤压过来,接着他仿佛碰到了一堵坚实的、无法穿透的壁面。格林德沃的咒语停止了,很显然,他终于意识到了魔法部设置的反幻影移形咒。

  “出口是哪个方向?”他望向邓布利多,然而邓布利多只是无助地冲他摇头。

  这个当口,邓布利多的铁甲咒被傲罗们拆除,五六道不同颜色的光芒打了过来,邓布利多匆忙地召来一边倒塌的石柱,用它硬生生的挡了一下。

  格林德沃指着天花板上的吊灯,它霹雳地爆炸了开来,砸倒了两个冲过来的傲罗,摔出一地粉末,熄灭了。

  邓布利多福至心灵,甩出一个云雾咒,室内更加昏暗,弥漫着一层看不清的雾气,来来往往只有魔咒的光线,格林德沃向背后甩了几个铁甲咒,对着亚克斯利就冲了过去。

  是一个没有成功的夺魂咒。

  亚克斯利茫然了一瞬间,然后勃然大怒,当头一个钻心咒,格林德沃迅速地召唤出一个铁架咒,这个咒语彻底暴露了他的方位,顿时几道恶咒从侧面袭来,他几乎狼狈地仓皇躲闪了一下,差点撞上了自己的铁甲咒。然后同样一道夺魂咒,打向离他最近的那个人。

  几个方向的咒语向他袭来,他都来不及确认夺魂咒的成功,就地打了个滚,起身用脑袋狠狠得撞向面前的一个傲罗,拿昏迷咒击倒了另一个。

 

  邓布利多的云雾咒终于失效,所有人都抓住了这个观察周围环境的机会。

  格林德沃从不在战斗中轻易服输,但场面的形势仍旧差点让他嚎叫起来——他的夺魂咒控制的人数还是太少了,他只能自己突围。他补上同一个云雾咒,但位置和形势仍旧暴露了,立刻有人开始念反咒,三四道咒语接连朝他面前劈来。他凭着打斗的直觉,仗着年轻灵活闪开一打恶咒,然后朝天花板发射了一个切割咒,石膏的吊顶正在一点点掉了下来,分散了的傲罗们的注意力。格林德沃抓住了云雾咒被撤掉之前的短暂瞬间,一边借着幻身咒冲向门口,一边指挥那两个中了夺魂咒的傲罗攻击其他人,脚后跟是噼里啪啦一沓落下的显形咒。

  走廊近在咫尺,被夺魂咒控制的傲罗又击倒了一个人,格林德沃加速奔向门口,来不及理会战场,也不敢在背后加铁甲咒,只能祈祷两个傲罗足够分散他们的注意力。

  然而运气并不站在他这一边。格林德沃没少和人硬碰硬过,但天分和直觉并不是每次都能起作用,特别是面对傲罗压倒性的人数和战斗经验的时候。他感到自己后背被重重地划了一下,忍住了差点出口的闷哼,还没来得及感受疼痛,就有又有人补了一道咒语,他昏沉沉地想要栽倒在地,意识到自己恐怕中了昏迷咒,垂死挣扎地试图维持住自己的幻身咒。

 

  但是还没等他彻底失去神志,另一道咒语攫取了他的感官,所有的感受从熄灭的边缘被拉了回来,一种可怕的疼痛钻入他的骨髓,他倒在地上,开始抽搐起来。所有的理智都成了碎片,所有的色彩都在眼前分崩离析,他开始放声尖叫,但是这声音也成了幻象。

 

  也许是几万年之后,他的视觉重新再疼痛的余韵中恢复,他的夺魂咒一定失效了,没有人再继续攻击亚克斯利,他顶着一头白发阴霾地看过来,狠狠地踩在他的胸口。

  格林德沃甚至没法有什么感觉。他已经很久没有被钻心咒击中了,都快忘记了那种痛苦的滋味。等他清醒过来,疼痛被压到了某个可以忽视的角落,然而耻辱翻涌上了心头。

 

  “你是和哈利·波特一伙的,对不对?”

一边的女部长重新占了胜势,刚刚别在打斗时她一定趁机整理了衣冠,显得丰腴又光彩,她张牙舞爪、兴奋不已看着他,犹如某些动物粉色的信子。

  格林德沃翻了个白眼,沉默不语。

  “不说话?(亚克斯利念了个咒)这小崽子竟然还会大脑封闭术!他在血统审查名单上吗,多洛雷斯?”亚克斯利看向一边全身粉红色的副部长,多洛雷斯·乌姆里奇摇了摇头,露出一个假惺惺的自豪笑容:“这一定是个混血,我认识所有纯血的孩子们。”

  “是吗?”亚克斯利踢了格林德沃的肚子一脚,“你的同伙呢?怎么不见他来救你?”

  格林德沃痉挛了一下,努力平复着气息,沙哑着开口:“把我的魔杖还给我。”

  “这没你讨价还价的余地。”亚克斯利冰冷地看着他,“进阿兹卡班问摄魂怪要吧。”

  “你有本事,可以一对一决斗。”格林德沃死气沉沉地看着他。

  亚克斯利朝他肚子揍了一拳,把他拎了起来:“口气挺大,小崽子,告诉我,霍格沃茨刚刚开学,你们今天闯进魔法部是要干什么?”

    格林德沃被迫和他对视,深吸了一口气,以一种温柔又真诚的语调地回答:“亲爱的亚克斯利先生,我当然是——为了打烂你的脸。”

 

  钻心咒又一次击中了他。

 

  这一次格林德沃不是全无准备,他痛苦地翻滚在地,但能听清身旁乌姆里奇的声音:“亚克斯利,我们把他带到法庭上吧,那边有吐真剂。你得问问他是怎么进来的,你不是要查格里莫广场和哈利·波特的事儿吗?”

“太费劲了吧,多洛雷斯?”

“哪儿会。这种小刺头儿我见得多了,一点吐真剂下去能交代出你想都想不到的东西。我们马上就可以过去,程序可以之后补。”

太好了,格林德沃在一片痛苦中侥幸地想,这里有两个头儿,如果他们能出点什么小分歧就更好不过了。

 

  钻心咒停下了,两个傲罗架住了他,亚克斯利示意乌姆里奇,对方挤出一个熟练的、职业化的微笑:“也许你有很多话想说,所以才闯进了魔法部,如果你有什么不平,就来对地方了,法律会给每一个人机会。年轻人,你得配合我们——让我先问问你叫什么名字?”

  “嗯,女士,谢谢你给我机会,我的名字有点难记,”金发的少年也绽开了一个灿烂的笑容,信马由缰地随意说道:“我叫阿不思·邓布利多。”

 

 

CH03

  这个名字此刻倒像是召唤哪位雷神的咒文。

  乌姆里奇一定是倒退了半步,亚克斯利看起来就像被人扇了一耳光,在场的所有傲罗因此面面相觑,按住他的两个傲罗都转过头,目瞪口呆地对视着,手上力气都松了半分。

  如果格林德沃此刻还不能抓住机会的话,他就不是格林德沃了。趁着傲罗走神的片刻,他拼尽全身重量向一侧倒了过去,用手劈向对方的魔杖。

  离那根魔杖尽在咫尺的时候,他又被一到钻心咒劈中了,格林德沃扑向对面的魔杖,痛苦地想,今天的钻心咒实在是超标了。

  但是疼痛很快消失了,他感到乌姆里奇的尖叫声又一次钻破了耳膜的屏障:“别让他拿到魔杖!”

  亚克斯利栽倒在了地上,发出一声巨响,格林德沃回过头沙哑地大笑了起来:“你们知道我会无杖魔法吗?”

  对面的傲罗错愕的看着他,格林德沃举起了魔杖,毫不留情地用背叛了旧主的魔杖把他击倒在地,轻快地说:“当然啦,有杖魔法更趁手些。”

  他的昏迷咒又劈翻了一个犹疑不决的傲罗,格林德沃转了半步,冷漠地看向乌姆里奇:“你以为我不会留一手吗?”

  “摄魂怪!把摄魂怪叫来!你们!”乌姆里奇扯着嗓子,语无伦次地发号施令。

  格林德沃突然伸出手,大笑起来:“来不及啦。”他一边扔出几个铁架咒,一边快速地旋转起来,居然突破魔法部的限制,在乌姆里奇的眼皮子底下,直接幻影移形了。

 

几百英尺外,宁静的山谷里盖勒特格林德沃那一头金发出现在深秋的麦浪里。

  他身边站着红发的少年,真正的阿不思邓布利多年轻的眼睛里惊怒交织、感情激烈地碰撞着。

  “刚才多亏了你。”格林德沃脸上早就没有了那种嚣张而不可一世的笑容,小心翼翼地试图举起手,抚摸邓布利多的脸颊。

  邓布利多退了一步,甩开了他的手:“你没听到吗?他们差点就要叫摄魂怪来了!”

  “我看到你把白头发那个——他叫亚克斯利击倒,就知道你到了。我知道我有你,对吧?”格林德沃沙哑着嗓子,口气里带着点哀求。

  邓布利多知道自己没法继续追究,叹了口气,摇了摇头:“让我看看你的伤。”

  “没办法,”格林德沃拉低了袍子的领口,露出钻心咒的痕迹,“扛不住,挨了两下。”

  邓布利多小心地搂过他,偏头看他身后:“你背上也有伤,自己都没注意到吗?”

  格林德沃无所谓地笑笑:“怪不得我的幻身咒失效了,果然是流血了。我还以为我在你们魔法部水土不服,连个幻身咒都用不好呢。”

  邓布利多没接他的话。

  格林德沃早就习惯了这种场景,另起话头:“我的魔杖掉在那儿了,不过无所谓,反正他们查不出什么——没事儿,反正是我爸的,我也乐得抢只新的。但是,我恐怕得给你道个歉。我报你的名字的时候,当时你们魔法部人的表情,就像见了鬼似的。”

  “恐怕咱们是有点麻烦。”

  “你和他们认识?咱们边走边说吧。”格林德沃拍拍邓布利多,“看你和那个肥婆说话的态度,我还以为你们不认识呢,准备瞎编你的生平故事呢。早知道会多挨半个钻心咒,我就编一个麻瓜名字了。”

  邓布利多只是皱眉:“其实我有点眉目。我在魔法部里,去魔咒室,撤他们的反幻影移形咒的时候,他们的魔咒室里挂着一张巨大的悬赏令,虽然我没来的及仔细看,但上面的人是个男孩,标着‘头号恐怖分子’,名字叫——”

  “哈利波特。”

  “是的。”邓布利多点点头,“但问题是——”

  “啊,我不应该留你的名字的!”格林德沃痛苦地闭上了眼睛,“我们显然被当成他的同伙了。”

  邓布利多闭上眼,叹息了一下:“不是的,重点不在这里,盖勒特。问题在于,魔法部这位通缉犯只是个和我们年龄差不多大的男孩,但我认识的‘哈利波特’先生早就不是这个年纪了。”

  格林德沃第一次安静地没插话。

  “而且,说实话,我也不认识两位部长。在我的概念里,魔法部长是法瑞斯斯帕文先生,副部长是维娜西亚克里克利女士——他们没有一个是那个我们所见到的模样。”

  格林德沃的脸白了,他的声音轻了下去:“噢,所以一开始,并不是幻影移形。”

  “我们误入了时光魔法。”

  格林德沃的喉结滚动了一下,沉默地握住了邓布利多的手。

  “高锥克山谷,就是证明它最好的那个地方……”

  

注:虽然神奇生物里部长大人无杖魔法666,但本文设定中16岁的他暂时并不会,他自称会无杖魔法,只是在装X吓人而已。  

评论(28)

热度(1571)

  1.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